English

红灯“照耀”肉鲜嫩?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在北京各大超市、商场及农贸市场发现,凡是肉食柜台上方都悬挂着数盏带有红罩的灯,记者不解地问一位大妈:“为什么要用红灯?”“这还看不出来,用红灯照着的肉,看着鲜亮。”这位大妈说,前几天她在超市买了几斤鲜肉,拎回家怎么看也不如在超市里看着好。原来都是这红灯闹的。

不仅在生肉柜台上方有红灯,就连熟食柜台上方也挂着一排红灯,火腿、烧鸡、小肚等熟食在红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诱人。

北京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家布置店面如果单纯是为了照明,或使店面看起来漂亮舒适,可以用白炽灯和日光灯以外的彩灯,可单单在肉食柜台上挂红灯,极易使消费者对肉的鲜度产生错觉,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对消费者的误导。(《中国食品报》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