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心脑血管病上升到世界第一位 近些年来,世界许多国家由于对生活方式进行了干预,心脑血管病的死亡率都在下降或稳定在一个水平上;中国却从原来世界排名第七位上升到了世界第一位。我国权威的医学专家说,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惹的祸。

巴西科学家发现心动脉狭窄的病因 巴西科学家近日发现,老年人常见的心动脉狭窄源于细菌感染,而不是先前所认为的人体自然衰老所致。通过这一发现,心动脉狭窄疾病有了治愈的可能,而且还可以通过预防措施防止感染。

中成药与西药不能同时服用 调查显示,中国每年五千多万住院病人中至少有二百五十万人与药物不良反应有关。有很多医生和病人为了迅速取得疗效,多药治一病的现象比较普遍。任何中成药和西药都不宜合吃,如果不可避免,两种药的服用时间也要隔开一个小时。

人体组织“焊接”成功 乌克兰医生和焊接学家经过共同努力,创造了人体组织焊接术,并成功地将其应用到临床医学。人体组织焊接术是通过热能的作用促使蛋白质分子发生凝变。手术时使用两极焊接钳,用高频低压电流破坏细胞膜,使其分解出凝结液体,然后对伤口处的组织进行压合,从而完成“焊接”过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