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体短波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魏敏芝接拍《寻人档案》

魏敏芝在拍完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之后沉寂了好长一段时间,最近再度出山,接拍了一部名为《寻人档案》的电视连续剧。她在片中仍将扮演一个十四五岁的中学生,在帮父母干活时,偶遇一个走失的小男孩,她便把他领回了家。后来她又不顾自己母亲想将这个男孩收做儿子的愿望,毅然将男孩送回他父母的怀抱。

《黑哨》将搬上银幕

国内第一部反映足坛黑幕的电影《黑哨》即将开拍。编剧齐星说,“我要让观众看了电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能够联想起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来,也让足球俱乐部的人看了挑不出刺,因为这些肯定都会是足坛存在的。”

“9·11”事件将真实搬上银幕

美国新闻工作者劳仑斯席勒近日表示,他正在与哥伦比亚电视广播公司合作,准备将去年在美国纽约发生的“9·11”事件搬上银幕。席勒表示,他的影片将十分写实,内容包括从地面的官员反应直到在93次航班上的旅客。

王安忆被评为全球最杰出华文作家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今年首办《花踪》世界华文文学奖,中国女作家王安忆被评选为全球最杰出的华文作家。美国文化评论家李欧梵代表18位评审指出:“王安忆的《长恨歌》是目前世界小说界非常罕见的大手笔,它可说是一部史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