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山运动要严加规范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奕开封说,登山是我国最早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运动项目。中国登山协会自成立以来,成功首登了贡嘎山、慕士塔格、公格尔九别、珠穆朗玛峰、希夏邦马峰、托木尔峰、纳木那尼峰、南迎巴瓦峰等世界著名高峰,先后征服了世界7大洲的公认攀爬难度最大的最高峰。

但由于登山花费资金很高,每次筹钱十分不易,于是,就有队员私下和商家接触,使得高山探险这本该是项纯粹的运动掺杂进了不太和谐的商业因素。这不但给中国登山运动的管理带来一定困难,而且运动员的生命安全也因利益的妥协而受到极大威胁,登山运动是所有运动项目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据资料记载,自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登山界先后有24人死于山难、雪崩等事故中。为此,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正在大动心思,严加规范势在必行。(《北京晨报》2002.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