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艾菲尔铁塔下要不要建地下城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法国政府计划在巴黎铁塔下兴建一座深入地下五层的地下城,在内建博物馆、会议厅、戏院、餐厅、购物中心和停车场等,希望吸引更多游客消费。巴黎副市长兼艾菲尔铁塔市营公司主席布罗表示,政府希望在今年内展开计划,预计在2006年竣工。但在拍板前,工程师必须确定在铁塔下挖空30米或更深的洞是否影响铁塔地基结构。

铁塔管理公司职员称,邻近铁塔聚居的富豪名人极为不悦,担心游客和交通量激增会破坏区内的宁静。巴黎铁塔所属的巴黎市第七区是全欧最著名的富豪区之一,居民均是“重量级人物”,包括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奥朗德及其任职内阁部长的妻子罗亚尔、电视名节目主持、著名足球评论员和国际影星等。(《工人日报》2002.1.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