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养父母改变韩国盲童命运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被美国家庭收养的韩国盲童卡扎里日前从950名申请者中获得了牛津大学罗兹奖学金,他将在那里研究数字分析。卡扎里即将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并同时获得三个学士学位:数学、计算机和法语。

21岁的卡扎里出生于韩国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因先天失明,父母把他送进了福利院,他在那里度过了4年。后来,美国音乐教师理查德和芭芭拉夫妇从收养中介机构听说了卡扎里的故事。他们自己有三个孩子,又分别从三个国家收养了15个孩子,这些孩子大部分有残疾。从一开始,芭芭拉就意识到卡扎里非同一般,尽管有障碍,但他对每件事物都有兴趣。在一台计算机和一个特殊软件及一个发声系统的帮助下,卡扎里在州立大学附属高中获得一连串优等成绩。他的化学老师说,他很惊讶卡扎里能靠听火焰发出的声音知道它的温度。卡扎里还学吹小号,而且是个国际象棋明星。他的教练说,第一次和卡扎里下棋,卡扎里只走四步就赢了。(《中国妇女报》2002.1.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