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哥斯达黎加:对警察进行吸毒检查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哥斯达黎加公安部长拉莫斯日前宣布,为打击日益猖獗的贩毒活动,纯洁执法队伍,政府决定对全国警察部队进行内部整顿和吸毒大检查。

拉莫斯说,这次吸毒检查人员包括全体警察,所有警察部门的管理官员、民防部队、缉毒人员等。对于那些在检查中化验呈“阳性”的警察将立即进行“行政处理”,情节严重者将被开除出警察队伍,永不录用,并送交司法部门处理。但在作出最后处分前,允许“失足者”进行辩护,复查一次。同时,政府将给他们提供戒毒的人道主义帮助。拉莫斯说,今后,这样的检查每年将进行两次,成为警察部队的例行制度。对那些希望加入警察部队的青年,在体检时也必须进行吸毒检查。(《人民公安报》2002.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