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光十色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极小企鹅面临死亡威胁

按企鹅的习性,它们总是在海岸边生儿育女。当企鹅宝宝出生后,父母便轮流钻入海中寻找鱼虾等食物喂养小企鹅。然而,南极的冰原自2000年3月份大面积脱裂后,目前已经漂浮到南极企鹅的繁殖地罗斯岛和富兰克林岛之间,封锁了成年企鹅前往大海觅食的捷径。科学家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将有多达2万只小企鹅会因饥饿而死亡。

英火车晚点浪费乘客生命

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一年,英国铁路晚点率上升了72%,西南铁路公司晚点率比上一年度上升275%。英对外事务大臣彼德·海因坦言,英国的铁路系统是整个欧洲最糟糕的。本次调查的直接组织者唐·福斯特指责说,交通大臣靳蒂芬·拜尔斯浪费了数以百万乘客的“宝贵生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