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官员助圣彼得堡重建辉煌

2002-0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联邦上院正在加紧酝酿一项新的法律提案,建议俄罗斯总统普京考虑赋予俄罗斯最富欧洲风情的北方都市圣彼得堡联邦国家首都的某些重要职能,并考虑在税收和联邦财政预算方面给予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同等的特殊政策。

据称,此建议的目的是希望重建圣彼得堡昔日的辉煌,拯救遍布该市大街小巷的历史文物和皇宫遗址。俄罗斯上院议长、圣彼得堡人米罗诺夫日前透露上述惊人消息后,立刻得到白俄联盟秘书长鲍罗金和国家杜马主席谢列兹奥夫的同声赞许。此间敏锐的分析家认为:看来已占据俄罗斯政坛大多数关键岗位的圣彼得堡人,在同是圣彼得堡人的总统普京领导下,开始为自己的家乡筹划各种好处了。

此间分析认为:俄罗斯不会在迁都之事上贸然行事,最有可能的前景,就是授予圣彼得堡市以某些首都城市独享的优惠政策和补贴,借此全面振兴古城的迷人风貌。(《北京娱乐信报》2002.1.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