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姆回家过年北京市民犯难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春节临近,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为了适应春节期间居民对家政服务人员的需要,组织了40家各类家政服务公司为市民提供春节服务,可以提供大约2700余名家政服务员。消息一传出,副会长李大经一天就接了80多个电话。

2700人能满足北京人春节的需要吗?“恐怕是杯水车薪。”李会长说。据了解,北京人到底需要多少家政服务人员,一直没有一个确切的调查数据,一说是10万人,还有一说是18万人。

与外地人回家的情形相反,这些天,不少北京人给生活热线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做小时工和临时保姆。但是众多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对此却表示冷淡:“不想雇北京人”。一位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外地人相比,北京人在吃苦耐劳上明显要逊色许多。最重要的是,北京人普遍都脾气大一些,担心他们与雇主产生纠纷。而且北京人对报酬的期望值普遍偏高,很难长期做下去。”

“反正保姆二十几天就回来,家务事我索性自个儿干了,全当是健身了。”壳牌公司的白领李小姐如是说,她的话代表了北京许多人的打算。(《北京晚报》2002.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