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男孩秘方”信口雌黄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郑州市南阳路某宾馆大堂,笔者向一位身材偏瘦的神秘医生称自己是三代单传,想要男孩,向他咨询生男孩的秘方。他说:“我用的是祖上几代传下来的中药秘方,只要按我的指导,你和老婆吃上一个月,就能生下男孩啦,就是说精子、卵子都听我的指挥。”

“药方上主要都是什么药?这么贵?”笔者问。“神医”回答说:“有人参、鹿茸等好多种呢,都是很名贵的中药啦!一个月的药1000元,保你生个男孩。”言语之间已显得有些不耐烦。

到底这些秘方有没有科学的依据呢?河南省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杜广迅说:“中医古代文献没有记载,现代中医研究也没有相关的报道,是不可信的。”(《中国消费者报》2002.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