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季高考是演习也是实战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29日是2002年春季高考的第一天。上午9时,北京市近5000名考生在全市的186个考点开考春季高考的第一科———语文,开始了北京市的首次“3+X”考试。

在河北省一所中学借读的小高今天特地赶回北京参加春季高考。她介绍说,自己借读的学校中几乎所有北京生源的同学都回来参加了这次考试。她报考了首都经贸大学的三个本科专业。“能被其中的任何一个专业录取,我都很满意。”

而更多的考生参加此次考试的目的是“试试手”。在海淀区中关村中学考场外等候的朱先生说:“其实孩子和我对所报考的几所学校都不满意,参加考试只是为了让孩子提前感受一下‘3+X’的考试方式。就算是让孩子做一次考前演习吧,重头戏还是在7月高考。”

附:北京今年春考作文题

“一个海员/他最喜欢的是起锚所激起的/那一片洁白的浪花……/一个海员/最使他高兴的是抛锚所发出的/那一阵铁链的喧哗……/一个盼望出发/一个盼望到达”。“一个盼望出发/一个盼望到达”,诗中的“出发”和“到达”引发你想些什么呢?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中国青年报》2002.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