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变造“红头文件”犯法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4日,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对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和就业准入控制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但没想到,几天后,有关人员就发现了改头换面后的“红头文件”:即在原文件盖有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鲜红印章的左侧,赫然盖上了某职业技能鉴定所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大印,同时还加上了该中心的地址和电话。

经查,这是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两名拥有教授头衔的主任,想利用政府权威实现行业“垄断”,遂采用电脑技术将原文件扫描重新排版再套红印制而成。据造假者交待,他们共印制300份,目前已在社会上散发了200多份。当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造假单位发出警告时,他们仍继续向外散发。直到得知有关部门将吁请司法介入时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表示立即派人收回“红头文件”,并称其只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

法律界人士称,这种为牟取“垄断性”利益,变造红头文件的行为,已不单是普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它已触犯了法律。(《工人日报》2002.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