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面粉里加点铁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给面粉里面加点铁。”1月28日,北京市人大代表邱慈均、孟志元在市人大小组讨论会上的一席话,引起了其他代表的兴趣。据说,面粉中添加微营养素的计划将在2005年全面实施。

根据邱慈均的研究,高血压、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病等慢性病中有三成与营养不良有关。在我国,每年由于微营养素的缺乏导致儿童健康和智力下降所造成的损失已经达到2500亿元。目前面粉里的微营养素远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因此,许多国家都有在面粉、食用油、食糖中添加维生素、铁、钙、硒、锌、叶酸、烟酸等微营养素的做法。日本早在“二战”后就在食品中添加微营养素,并鼓励市民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其45岁以下的男子平均身高已经高出我国的同龄人。泰国在添加了微营养素后,其营养不良率从40%降到10%。2001年巴西也作出规定,每100克小麦与玉米面粉中至少要添加4.3毫克铁元素,以防止儿童中普遍存在的贫血病。(《北京晨报》2002.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