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怡宁说:禁赛“恰到好处”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过去的三个月,国际乒坛赛事频繁,但是外面世界的热闹、喧嚣都与张怡宁无缘。由于在九运会比赛时不够冷静,女子世界排名第二的她受到了禁赛三个月的处罚。

禁赛对于一名正处上升期的年轻球员来说,也许是最痛苦的折磨。但日前,当记者走进国家乒乓球队的训练馆时,看到的是一个平静的张怡宁。她说,“我是个有些悟性的球员,但是自控能力不够。回想这个处罚,我感觉是‘恰到好处’!这件事对自己心态的磨练是个帮助。也幸好发现及时,问题还只是出在国内赛场上;如果到了世界大赛,那就不仅是我个人的事了,毕竟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乒乓球队这个集体……”

在去年9月1日国际乒联改用新规则后,张怡宁打11分制比赛输得比较多。而禁赛让张怡宁失去了感受11分新赛制的机会。

没有正式的比赛去让她体会,而冬训又练得很多,张怡宁说自己的脑子都有点木了,在春节之后的埃及公开赛正好让她有了一次感受新赛制的机会,她一定会要好好把握。(《中国体育报》2002.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