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衣天使沦为黑心杀手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波兰《选举日报》几个月前披露,波兰罗兹市一些医院急诊中心的医生们把一些生命垂危的重病人提前宣布为死亡状态,并推荐病人家属把“死者”送到指定的基地埋葬,然后向那些负责埋葬尸体的殡葬公司收取高额回扣。为了谋取钱财,这些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还故意拖延急救时间。一些医生甚至用过量药物将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病人毒死。

消息传出后,罗兹市检察院和特种警察机构立即进行调查,最终证实确有此事。在调查中,罗兹市前急救中心主任理夏德·莱万多夫斯基说:“早在90年代初,我就通知警察局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但他们似乎对此并不感兴趣。”总理莱谢克·米莱尔说:“这种行为已经进行了10年而没有任何人对此作出反应。这简直令人不敢相信。”目前,警方正考虑挖掘出那些在急救车里就死掉的人的尸体,进行解剖,看是否有毒药残存。(《人民公安报》2002.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