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将军被罚款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3岁的保罗·奥萨莱斯将军在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中曾任被称作“死亡大军”的反间谍部队队长。2001年5月,他出版了一本题为《特殊使命:阿尔及利亚1955-1957》的回忆录,对法军在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中的行为进行辩护。该书的出版受到一些参加过阿尔及利亚战争的老兵的强烈反对,法国有关部门随后取消了奥萨莱斯的骑士勋章,他本人以及出版商也受到了法国司法当局的起诉。

法现行法律规定,法军在阿战争中的罪行已获特赦,并不再追究法律责任。但奥萨莱斯对这一罪行高唱颂歌的行为却没有受到司法当局的饶恕。去年11月28日,巴黎轻罪法庭以“战争罪行申辩同谋罪”为名,对著书事件进行审理,并于今年1月25日对奥萨莱斯判处7500欧元的罚款。他的两个出版商也分别因“同谋罪”和“辩护罪”受到1.5万欧元的罚款。(《中国青年报》2002.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