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日利亚军火库发生大爆炸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地时间1月27日傍晚17时30分,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拉各斯北部惊天动地一声巨响,整座城市似乎都被震得跳了起来。不等面面相觑的人们反应过来,20多声巨响接踵而至。刹那间,拉各斯全城颤抖,无数的火球和滚滚的烟柱直冲云霄,那情景如同焰火一般。拉各斯市1200万居民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惊慌失措的人们在接二连三的爆炸声中夺门而出。爆炸的中心是拉各斯市最大的驻军所在地——“伊凯贾军火库”基地。大爆炸形成的冲击波摧毁了军火库四周多座兵营,而附近的许多居民楼房和公共建筑也被夷为平地。

比爆炸本身更可怕的是人心惶惶。爆炸发生之后,拉各斯居民惊惶失措,纷纷离家外逃,许多人在慌乱中丧生。而拉各斯市的电话因线路太忙陷入了瘫痪之中,这使得政变的谣言风行,加上爆炸发生后正在外地视察的总统奥巴桑乔一时无法露面,所以连首都阿布贾也乱成一团。

这起爆炸案人员伤亡惨重。据尼《每日时报》1月29日报道,救援人员已在出事地点附近的两条运河中打捞出至少2000具遇难者尸体。

尼政府宣布29日为全国悼念日,全国降半旗为死难者默哀。(《北京青年报》2002.1.30《检察日报》2002.1.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