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低月龄孕妇喜获爱心扶助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1岁的足立直子是一家公司的女职员,3个月前她怀上了第一个孩子。每天上下班高峰时,电车车厢里挤得人十分难受,有妊娠反应的直子有时为了躲开拥挤不堪的人墙,只好中途下车,等呕吐完再重新上车。

其实,像直子这样每天挤车的低月龄孕妇大有人在,即使周围有好心人,可怀孕不久的妇女从体型上根本看不出来,因此需要扶助时无人理睬。如今,与直子有相似情况的低月龄孕妇终于看到了希望。一位叫村松纯子的妇女设计出了一种画有孕妇卡通造型,并印上“BABY in ME”字样的爱心标志牌,将它贴在低月龄孕妇的挎包上,以此来吸引富有爱心的人的目光。村松纯子利用自己的网上主页向女同胞们推广这种标志牌,并开展网上销售。去年秋,西武铁路公司在东京——横滨线上也开展了“为低月龄孕妇让座”的车厢宣传月活动,站台和车厢内都挂出了“遇到低月龄孕妇的妊娠反应,恳请理解并赋予爱心协助”的公益广告。(《中国妇女报》2002.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