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又见女生进考场

2002-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图为一名女生在参加护士系的期末考试

1月26日晨,喀布尔中等医学教育学院里人头攒动,每个人都显得十分兴奋。因为这是自美国去年10月军事打击阿富汗以来,喀布尔约10所高、中等院校中的第一次考试。在学院举行的期末考试考场上,70多名女生尤其引人注目。5年前她们都曾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在塔利班统治时期,女生被迫辍学,不少女生从男生那里借来笔记在家自学。现在她们被获准回校参加原所在年级的期末考试并继续完成学业。

由于学校没有足够的教室,考试在露天举行。每位考生只有一把带扶手的椅子,没有桌子。考生将在扶手上答考卷。上午10时,考试开始。这是一场没有考卷的考试,因为印刷这么多考卷在喀布尔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在寒风中,考官大声地,一遍一遍地宣读考题,考生的笔在答题纸上沙沙作响。为照顾多年没有进过校门的女生,学院在这次考试中为男女生制订了不同的标准——为女生增加10到15分。(《新华每日电讯》2002.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