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岂能“年未到人已醉”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记者到秦皇岛采访时发现,离过春节还有10来天,一些基层干部已经喝得酩酊大醉,有的甚至连正常工作都不能坚持了。

近几天,有一个副局级单位的局长几乎天天中午带职工出去喝酒,一喝就是两个多小时。喝完就回到办公室把门反锁,呼呼大睡,一直睡到快下班了才起来到处转悠转悠。在这位局长漫长的“午睡”期间,要是有人来办事,职工们只好瞒着客人说:“局长开会去了”。

一些基层干部借机设宴“感谢”主管部门和领导。有的饭局一直持续到深夜两点,以致参与者第二天不能正常上班。

据反映,每年从农历“腊八”节到“元宵”节,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少数基层干部总是在忙碌着吃请喝酒,不知误了多少事,群众对此很有意见,这个“年”也不能过得太早太长了吧?

(《燕赵都市报》2002.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