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忙”之怨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某地一社区文化活动俱乐部,因为办得好,领导“视察”一年竟达120次。一个大冷天,说又有领导要来。一大早,接到通知的老人们坐满了俱乐部,化好妆的几十名小学生挤满了楼道,街道干部、公安人员也都到了位。然而,等了半天,等来个通知:领导不来了。

领导失信,固然令人遗憾,然而,如按计划大驾光临,拉拉老人的手,摸摸孩子的头,对群众文化活动大加赞赏,并留下“视察”照片几张,是否就该皆大欢喜?不然。

社区俱乐部不是“旅游景点”,为何一年要接待120次参观?百姓活动场所,就要让群众各得所乐,何必借领导视察之机作“秀”?对老百姓来说,此种做法只能是“忙了也白忙”。这也给领导提了个醒:下去视察,千万不要安排看什么就看什么,否则,很可能“视”不到真相,“察”不出实情,还要招来老百姓的抱怨。

(《解放日报》2002.2.4石涧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