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洋淀正在“茹毛饮血”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泥块”能在水上漂着,你相信吗?记者近日目睹了白洋淀附近的污染才相信了它的真实。距北京180公里的河北省安新县大张庄是离白洋淀最近的村子。“泥块”下的水正是从这个村子流入白洋淀的。

这里的泥块怎么浮到水上?从1985年开始,大张庄兴起羽绒生意,至今这个村庄已有大大小小90多家“家庭式”羽绒企业。而“泥块”正是洗绒废水带出的垃圾聚集而成的。

据村内文件显示,这些企业每天污水排放量1万余吨,洗绒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村内明渠,最终流入白洋淀水域,给周围群众空气及水环境造成污染。

污染已给村民带来很大影响,现在白洋淀鱼虾少了,村里学校上空弥漫着工厂排放的黑烟,好多学生常年咳嗽不止,且村民发病率很高。

何时我们才能走出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人民政协报》2002.2.5李将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