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肇事车主请求伤者“快告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下岗职工高天洪,去年6月到海口承包了一辆中巴。9月10日,乘客冯秀云上车没有站稳车就启动,冯头部摔破。高天洪赶紧把冯送到医院,缝了6针。经冯要求,他们又去省医院住院观察,CT检查正常。高天洪说,“冯某住院至今已4个月,我给她治病花了1.5万元,医院始终拿不出诊断书。冯刚住院时只是头部毛病,现在正在全身治疗,每天要花100元在医院做按摩。我想打官司,但法院说只有冯秀云才能做原告。我恳求冯能马上告我,让法院作判决,我不会赖一分钱,这样无休止地拖下去,我都要垮了。”

爱心捐款余额引来官司

1997年,江苏省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昊患“小儿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家人四处借债为其治病。在学校和当地媒体的倡议下,社会各界为小黄昊捐款24万余元。这些捐款都由学校保存。1998年10月,小黄昊不幸病逝,捐款还剩7万元。2001年12月6日,黄昊父母向法院起诉,状告如师附小,他们认为,7万元捐款余额属儿子的遗产,应由他们夫妇来处理。而校方认为,黄昊的父母没有任何理由拿这笔钱。校方拟用捐款余额设立“爱心基金”,让捐款充分发挥其爱心的延续作用。有关人士称这起案件的审理有一定难度,因为国内尚无法律对此类捐赠问题作明确规定。

深圳破获一特大非法出入境案

1月26日,深圳蛇口海关执法人员从一个集装箱里抓获了19名非法出入境者。这个长20米的集装箱已被改造成一个居家环境:门口有几盆花草,旁边堆放大量速食食品和矿泉水。集装箱的顶上还安装有几十个设计精巧的手指大的通气孔,并安装了电风扇、排气扇。19名非法出入境人员都是福建男子,年龄18至40岁。他们准备到美国打工,为此每人向蛇头交纳3.5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