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园健身音乐会对居民构成侵权吗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们一群家庭妇女自发组织健身活动,每天早晨6时在街道的中心花园跳健身操。由于人多,我们增加了几台收录机播放音乐,但附近居民有意见,说音乐影响了他们休息,属侵权行为。播放健身音乐也会构成侵权吗?

李大妈等

专家意见:

有关法律对使用音响有规定:“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可能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必须遵守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国内有些城市规定,晚上22时至次日7时为噪声控制时间,在住宅楼内不得搞使用电钻、电锯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工具的室内装修,不得在生活区内搞发动机调试等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根据规定,居民区和文教、机关区夜间音量标准不得超过40分贝,昼间不得超过50分贝。

如果你们双方争持不下,可请求当地的环保部门调解、处理。如果协调不了,可直接向法院起诉,由法律裁决。

 包律师

(《家庭》2002年第2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