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敏出院了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胡锦敏(左二)与黄红云教授(右一)依依惜别夏勇摄

本报1月20日摘编的《截瘫病人站起来了》一文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反响。1月31日,《健康时报》记者赵绍华发表了后续报道:1月25日,站起来的瘫痪病人——胡锦敏出院了。

在海军总医院,临出院的胡锦敏给记者表演了他的最新进步:两条腿能屈了,还能停留一段时间。因为要回家过春节,所以原来定的自己走出病房大门的计划只能等到回家后多多锻炼再去实现了。胡锦敏眼下的愿望是能够自己吃饭、打电话。远期目标是重操旧业,继续他热爱的律师职业。他爱人高兴地说,胡锦敏已经做了今年的律师注册。

在医院,记者还看到了第4例接受治疗的病人安祁,安祁是因3年前的车祸造成瘫痪的,已经55岁了。记者见到她时,正是她术后的第16天。安祁详细地向记者讲述了她手术后的点点滴滴变化:术后第2天,小腿就能稍微动几下,但感觉没有力量;第4天,竟然能自己翻身了,而以前翻身只局限在上半身,臀部及臀部以下都是动不了的。

黄红云教授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做了7例嗅鞘细胞移植治疗完全性脊髓损伤所致瘫痪手术,马上要做的是第8例。从术后情况看,前7位病人都有效,只是程度不尽相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