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春节晚会ABC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节目单先睹为快

1开场《我和春天一起来》

2歌曲《今年如此精彩》

3群口相声《马年颂马》

4《名曲颂春》

5小品《幸运闯关》王小丫、李咏、鞠萍等

6歌曲《美丽新世界》

7魔术《百鸟朝凤》

8相声《冠军的风采》奇志、大兵

9表演唱《英语大家说》李阳及众人

10歌曲《风景这边独好》

11小品《邻里之间》牛群、蔡明、郭达

12歌曲《左邻右舍》吕继宏、张燕

13互动魔术

14歌曲《出门在外》雪村

15小品《面子》赵本山等

16歌曲《与世界联网》

17杂技

18歌曲《秋天的诺言》于文华

19相声《妙趣网生》

20民族新歌接力唱

21歌曲《永远跟你走》

22戏曲《联欢竞唱“马字令”》

23小品《花盆儿》黄宏、巩汉林、杨蕾

24歌曲《知足者常乐》郁钧剑、张也

25军旅情景歌舞《连队里过大年》王宏伟

26台湾相声短剧《谁是贝勒爷》

27歌曲《我家在中国》祖海

28温馨时刻《叫我如何不想他》田震等

29相声《台上台下》

30歌曲《朋友》彭丽媛

31大型时装表演《春又来》

32小品《医托儿》陈佩斯、朱时茂

33歌曲《有人曾问我》

34歌曲《中华全家福》吕薇等

35歌曲《饮酒歌》王霞、幺红

36《历届春节晚会金曲大联唱》

37《难忘今宵》

(如有变化,仍以春节晚会为准)

(《都市女报》2002.1.31)

联排趣事多

央视春节晚会已进行了几次彩排,看来,并非所有节目都“胜券在握”。

升降吊篮吓哭谭晶

由于晚会采用的是“海陆空”全方位舞台,许多演员都不熟悉舞台设施。歌手谭晶刚一踏进吊篮,还没来得及扶好,整个吊篮就快速地升了起来,她一下子摔到了吊篮里,吓得哭了起来。

于文华紧张得直哆嗦

今年的于文华不但从合唱变为了独唱,而且还从演唱抒情歌曲发展到了演唱颂歌《秋天的诺言》,这使得她有些“受宠若惊”,以致上台演唱时,腿都打起了哆嗦,声音也没有放开。

郁钧剑无奈“独角戏”

郁钧剑今年将与张也合唱抒情歌曲《知足长乐》。然而联排时却只有郁钧剑一人到场。郁钧剑刚一上台,导演就要求“你们两个做个亲热状出来。”郁钧剑做了3次与张也牵手的动作并演唱了歌曲,尽管一人的动作显得有些滑稽,但总算轻松过关。

李阳连得两张黄牌

李阳的《英语大家说》就因为他经常忘词被导演两次黄牌警告。李阳虽然教英语十分疯狂,而真让他背点东西可就要了他的命,尤其是节目的歌词特别拗口,他背到凌晨3点还是忘词。第一天联排结束,导演说如果彩排开始之前他还是这种状态,只能拿下。李阳只有继续加班加点,在第三天的联排时终于得到了导演的首肯。

侯耀文驯马“出洋相”

今年晚会第一个露面的语言类节目是《马年颂马》。节目开始,侯耀文先上台给大家拜年,然后一挥马鞭招呼马上台,可不知什么原因,任凭侯耀文怎么挥,由后台音响师配合放出的挥鞭声就是对不上点,弄得侯哥一脸无奈。节目往下进行,侯耀文还要吹一声口哨把马叫到身边,可到这个时候侯哥的口哨却吹不出声,急得台下的导演赶紧找音响师做口哨声。

(《今晚报》2002.1.31《深圳商报》2002.2.1谭诚东 张文伯等文)

主持人揭晓

前天下午,记者在央视春节晚会联排现场见到了主持人倪萍和朱军,并从朱军口中得到证实,今年春节晚会将由他和倪萍、文清共同主持,周涛、王小丫、李咏、崔永元将担任网络主持人,而曹颖、张政则飞赴深圳,主持深圳分会场的演出。

(《大河报》2002.2.2陈晓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