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娘子”无处安身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前首相、著名的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的大理石雕像2月1日正式揭下面纱,这座雕像高2米多,是受英国议会下院艺术委员会的委托,由雕刻家内尔·西蒙斯历时3年完成的,但它目前却面临无处可放的尴尬境地。

根据英国相关法律规定,只有雕像本人去世5年后,雕像才有资格放入议会大厅。因此,这座价值5万英镑的雕像目前还不能放入议会大厅。同时,雕像也难以放到新落成的议员办公楼里,那里的地板无法承受雕像1.8吨的重量。美国亚里桑那州一个地方市议会曾提出将雕像暂借到当地市政厅展出,但遭到英国议会艺术委员会的婉拒。英国有关方面将于2月12日开会决定“铁娘子”雕像的暂时安身之处。

(《羊城晚报》200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