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鹰计划》遭索马里人批评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重现1993年索马里残酷战争场面的美国影片《黑鹰计划》刚刚在美国公映,其盗版拷贝即进入了索马里各大电影院,并在索全国,尤其在首都摩加迪沙掀起了一次观看热潮。

许多索马里人对影片的真实性及客观性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们指责影片过分夸大美国部队的神勇,而有意贬低索马里人,把索马里人描绘成野蛮的、无人性的怪物。《黑鹰计划》大部分镜头是在摩洛哥拍摄的。有观众指出,影片反映的是发生在索马里的真实故事,但是里面却没有一个索马里演员,没有一句索马里语对白,用的音乐也不是索马里的,除了再现摩加迪沙那沙尘满天的街道、千疮百孔的建筑物以及被扭曲了的索马里人外,没有一点是反映索马里文化的,这实在太荒谬了。

(《解放日报》2002.2.1杜顺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