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父子演绎亲情故事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68年,当时24岁离异不久的戴维·伍德豪斯丢下刚两岁的儿子马克,从英国来到澳大利亚。几十年来,父子之间音讯皆无。几年前,马克因患病需要移植肾脏,但苦等了两年时间也没有结果。生命垂危的儿子希望能在弥留之际见到自己的父亲,于是便通过有关机构寻找父亲的下落,最终联系到了远在澳大利亚的伍德豪斯。起初儿子并未将自己的病情告诉父亲,但敏感的父亲还是从电话中知道了详情,并当即决定为儿子捐出自己的一个肾脏。经过测试,伍德豪斯的肾脏与儿子匹配。1月31日,英国谢菲尔德的一家医院成功地为他们父子进行了肾脏捐献和移植手术。手术后,躺在病床上的父子俩将手紧紧地拉在一起,一时间让人们感到了浓浓的亲情。

年近六旬的老父亲动情地说,对孩子来说,我不是一个好爸爸,希望能够通过捐肾来弥补曾经给儿子带来的伤害。据悉,英国广播公司已经把这个感人的故事拍成了纪录片。

(《检察日报》2002.2.4杨滨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