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姓生活变化多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按《电影管理条例》规定,今后民营企业可以拍电影;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以及个人可以投资建设、改造电影院;但非电影制片单位及个人不得与境外合作摄制电影片。

《出版管理条例》加大了对出版单位出卖书号行为的处罚力度。

《音像制品管理条例》规定,从2月1日起,将不再审批设立经营性音像制品放映单位;已经依法设立的,要在5年内予以关闭。

新修改的《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规定,外国独资银行及分行、合资银行可以部分或全部经营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

《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规定,外资保险公司可以依法经营财产保险业务中的财产损失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业务,以及人身保险业务中的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

(《今晚报》2002.2.1沈路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