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车站回收学生票不应该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黑龙江就读的济南籍大学生小张说,他的车票是由学校统一订购的半价票,在济南火车站出站时,工作人员验票后,就将票扔进了铁箱里。不少学生对此很不解,自己花钱买的车票,为什么不能留着?

济南火车站客运值班室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票已经是半价优惠了,学生有票也不能报销,对这些不能报销的车票是要回收的,多年来车站一直是这么做的,这也是铁路部门的规定。

律师说,车票是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一种乘车的凭证,当与铁路部门发生人身财产安全纠纷时,车票可作为一种索赔证据。学生票和正常车票是同一性质的,如果学生不自愿给,车站不应该硬性回收。

(《生活日报》2002.1.30殷玉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