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岁新人

2002-02-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国一对九十六岁和九十五岁的老人二月一日立下了愿娶愿嫁和终身相伴的誓言,成为世界上新婚夫妇中最年长的一对。

弗朗索瓦·费尔南德斯的妻子和五个儿子都已先他而去。五年前,他同离异的马德莱娜·弗朗西诺相遇。弗朗西诺因不会使用刚定购的一台大蒜榨汁机而找费尔南德斯帮忙。两人一见钟情。费尔南德斯回忆说:“当时我要求一吻作为回报。”

两人在他们所在的老人院小礼拜堂举行了婚礼。当牧师问弗朗西诺是否愿意嫁给费尔南德斯先生时,参加婚礼的人都急切地等待着听力有问题的弗朗西诺回答“我愿意”。谁知弗朗西诺不仅说“我愿意”,还倾斜身子对新郎耳语道:“我爱你。”

他们已于一月三十一日得到确证:他们将作为世界上最年长的新婚夫妇进入新版《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晚报》二○○二·二·二新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