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成了新的“唐僧肉”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记者近日在山西忻州市采访发现,年终岁尾,一些掌握着检查罚款大权的部门便走街串巷“例行公事”了。由于这个市工商企业普遍不景气,一些罚款单位于是把手伸向了学校,不少学校一天要接待好几拨“检查团”。

忻州市忻府区技术监督局到沂州三中检查有无假白面,经检查说是有假白面,先交检验费500元。学校问白面怎么办,应当处理卖白面的商家。检查人员说,白面就那样吃了吧。检查人员到了忻州六中,也要检验费500元,学校喊穷,给了200元。

据忻州市教育部门统计,定襄县二中1年内接待了182次检查,除去假日和星期天,平均不到2天检查1次。学校认为“下手”最狠的是城建局、人防办、墙体办和物价局。尤其是这几年新建学校,城建、人防、墙体部门都是按建筑面积收费,数额很大。

(《中国妇女报》2002.2.7帅政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