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车主当心有贼专偷“桑塔纳”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北京警方打掉了一个“专业”盗车团伙。被盗的16辆车全是“桑塔纳”,而且多数安装了电子防盗器,但汽车防盗系统存在漏洞。

这个盗车团伙有分工、有组织。入夜,两人一组外出寻找目标,主要找深色的桑塔纳轿车系列,因为这种车好卖价钱。找到目标后,趁夜深人静将汽车油箱盖偷回——这是由于部分桑塔纳轿车的油箱钥匙和车辆点火开关的钥匙通用,而且许多车主习惯加油后不锁油箱盖。然后立刻返回宾馆配制车钥匙,再打车返回偷车。打开车门后先铰断汽车的喇叭线,连夜将车开到河北定州销赃。

遇上装有锁定空挡的排挡锁的汽车,他们就利用排挡锁的安装空隙,向前猛推挂上三挡,先开回暂住的宾馆,用钢锉锯断锁。用此法他们屡屡得手,有时一晚上能偷两辆车。

(《北京晨报》2002.2.7薛冰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