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抽脂手术与减肥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到中年的张女士一直对自己凸起的小腹耿耿于怀,于是强烈要求医生为她抽脂。医生首先在她的腹部注射肿胀麻醉液,张女士的肚子渐渐鼓了起来。医生解释,这个原理就像给肚子打气一样,脂肪涨了起来,与周围血管和神经的距离就拉大了,脂肪细胞才容易被打碎。

20分钟后,医生在张女士胀鼓鼓的腹部涂上一层透明的胶状耦合剂,然后用一个看似淋浴篷头的“体外超声乳化器”,在腹部皮肤外均匀地“按摩”。据说它可以将脂肪颗粒打碎。医生在张女士的肚脐上切了两个对称的直径大约为1厘米的小孔,一根形状和探热针很相像的探头从这个小口伸进腹部。一条细长的吸管和探头相连,随着探头在腹内搅动的“刷刷”声,3000多毫升的脂肪化作“黄油”排出了张女士的体外。

这是目前最先进的“体外超声抽脂术”。

整形外科的专家说,抽脂只是一种局部的塑身手术,也就是说它只能减去人体某个部位堆积的多余脂肪,很多人以为抽脂就是减肥,这是一种误解。而且仍然存在麻醉、感染,甚至因为失血过多而致命的风险。全身性的肥胖和体重超标还是得靠适当的饮食和运动来减肥。

(《广州日报》2002.2.7黎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