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钦木可以躺着睡觉了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位姓钦木的14岁的男孩在1998年被诊断患有严重的心功能衰竭、二尖瓣关闭不全。这种病发作的时候,病人只要一躺下来,就会心跳剧烈,喘不上气来。由于小钦木家里很穷,无钱到大医院做手术,所以三年来一直都是抱着柱子靠在墙上睡觉的。

厦门中山医院心脏中心廖崇先教授从报纸上获知这一消息后,几经周折终于在福建省安溪县一个偏远山村找到钦木家人,自己掏钱把小钦木接到厦门,并亲自为他做了检查。他发现小钦木心脏扩大,需要换人工瓣膜。医护人员纷纷解囊相助,一些市民也热心地前来捐钱捐物。以廖崇先教授为首的心外科手术小组利用休息时间,为患儿的二尖瓣成功地换上了进口的机械瓣膜。

小钦木可以躺在病床上甜甜地睡觉了,他现在病情稳定,很快就可康复出院了。

(《健康报》2002.2.7林抗生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