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涉黑裁判大多留用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足协日前下发了执法新赛季的裁判员名单,前不久涉嫌“黑哨”的几名裁判员大都会出现在下个赛季的执法者行列中。足协处理涉嫌裁判员的原则是:把问题向足协讲清楚,足协记录在案但既往不咎,也不会向外界公布,新赛季将继续使用,但如果今后再犯将从严处理。

这种处理方式实际上是借鉴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香港警界的廉政风暴所采取的措施。当时香港警界与黑势力勾结的现象几乎泛滥,但为了稳定治安队伍,对警界的廉政风暴采取的就是“登记制”,只要向廉政公署承认了错误即可既往不咎,使香港的治安力量得以平稳过渡。目前中国的裁判界犯错误的裁判员并不是个别现象,如果全部处理,甲级联赛就面临着没有足够的裁判员执法的尴尬境地。足协目前担心的是打假扫黑引起的裁判员诚信危机,如果裁判员在场上的权威不能保证,新赛季的联赛将会遇到许多麻烦。因此,足协目前正在考虑采取一些措施保证裁判员的执法得以顺利进行。

(《足球》2002.2.6京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