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英雄”不容易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艺谋首部武侠巨作《英雄》里的打斗情节给四位主要演员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留下了累累伤痕。

李连杰吊在绳索上拍摄飞越高墙时,由于绳索高度不够,加之飞行速度过快,他的双腿一下撞到了石板墙上,李连杰当即发出一声惨叫。被放下地时,李连杰紧抱双腿痛得面目抽搐,几乎休克过去。

在九寨沟拍摄一场对打戏时,梁朝伟被吊在绳索上挥舞利刃。忽高忽低地上下旋转翻飞,可当他右脚落地时,竟无意间踩到了两块榻榻米的夹缝里,他的右脚很快肿胀起来。

在拍一场对打戏时,章子怡两腿大幅度分跨,大腿内侧韧带当场撕裂,可为了不耽误进度,她只接受了简单处理后又上场了。张曼玉受伤最轻,但她的左侧锁骨肿大的毛病也犯过好几次。

(《天津日报》2002.2.4郝岩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