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蕊蕊吃壮了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身高1米97的赵蕊蕊自打排球天赋显露之后,伤病也随之出现。“长麻杆”似的她抗不住高强度的力量训练,训练一上量就受伤。

当年,郎平看好赵蕊蕊却没有急着选她入国家队,就是怕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拔苗助长。胡进执教时把赵蕊蕊选进国家队,技术基本功练出来了,可伤病也练出来了。

做完左膝半月板摘除后,赵蕊蕊的形象既像“长麻杆”,又像“病秧子”,从胡进手里接过教鞭的陈忠和叹道:“如何训练高个队员,亚洲与欧洲相比,从训练方法和手段上都比较薄弱。国内一米九几的高个子有二三十个,可真正成材的并不多。”可摆着赵蕊蕊这么好的条件不练也可惜,所以教练们合计后决定让她从吃饭练起。

国家队专门将“如何把赵蕊蕊吃胖练壮”列为攻关课题,并由助理教练郑宗源、体能教练张武纪和运动医学专家杨则宜共同制定计划,给赵蕊蕊“吃小灶”。

狂吃大半年后,赵蕊蕊出现在九运赛场时壮实了许多,扣球无论是速度还是力度都大大增强,联赛时,她更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羊城晚报》2002.2.4梁劲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