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孤独”的非洲人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即将开幕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来自喀麦隆的男子越野滑雪选手艾泽克·梅尼奥里是唯一代表非洲大陆参赛的运动员。

梅尼奥里从小生活在非洲干旱少雨的气候环境里。但从书本中,梅尼奥里知道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有冬天,有洁白的雪,而且还有很多雪上体育项目,他就梦想有一天能够见到雪。

1997年1月,25岁的梅尼奥里来到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大学建筑系留学。看到地上皑皑白雪,梅尼奥里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一种从未有过的冲动涌上心头。他马上买来滑雪板、滑雪衣,央求一位好友教他滑雪。当他学会在雪上行走时,兴奋得像个孩子。

两年后,梅尼奥里参加了当地举行的雪上马拉松比赛,滑雪距离为43公里。由于技术还不熟练,梅尼奥里用了6个小时才滑完全程。当他最后一个到达终点时,很多人为他的惊人毅力和顽强鼓掌。

梅尼奥里参加本届冬奥会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拿奖牌,而是想以此为契机做关于与艾滋病进行斗争的宣传。

(《中国体育报》2002.2.8陈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