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岗惨案”写进日本教科书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二战时,日本秋田县北部的花岗拘押着许多中国劳工,他们每天不但从事超强度劳动,还要受监工打骂摧残。1945年6月30日晚,700名中国劳工暴动,逃往附近山中。暴动遭到日军警残酷镇压,其中418人命丧东瀛,史称“花岗惨案”。时隔50余年,前不久日本政府首次将“花岗惨案”写入历史教科书,该教科书将于今年4月走进日本中学。教科书中收入‘花岗惨案’的内容主要是‘花岗惨案’参与者亲身诉说的有关惨案前后的一些故事。全篇图文并茂,大约一千多字。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将“花岗惨案”写进教科书不仅得到了日本教育部的承认,也得到日本右翼的承认。

(《北京青年报》2002.2.8卢荡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