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鼓励男人分担家务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瑞士联邦男女平等局宣布,将采取具有操作性的措施,鼓励男女共同分担家务。

瑞士政府是在进行了一项关于夫妻双方谁做的家务最多的调查之后做出这项决定的。接受调查的男人所做的家务最多的是照看孩子,他们只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玩,而很少做诸如喂奶、换尿布以及刷碗、洗衣服之类最基本也是最烦琐的家务劳作。据统计,近年来瑞士已有80%的妇女从事全职或兼职工作。但她们分担的家务却并未减少。针对这种男女所负担家务的不平等状况,瑞士政府决定发起“家庭里的公平竞赛”运动。政府将通过出台配套措施,加强教育,并举办诸如如何做好家务之类的培训班,使男人能更好地服务于家庭。

(《中国妇女报》2002.2.6任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