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歌星招来众怒

2002-02-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刘承俊是韩国著名歌手,拥有美国永久居住权。他从1997年开始活跃在韩国歌坛,出版过6张个人专辑。此外还拍了许多广告,收入颇丰。根据韩兵役法,拥有国外永久居住权的韩国人在国内进行赢利活动时必须履行服兵役义务。然而,当兵就意味着要中断演艺活动,失去唾手可得的巨额利益,为此,刘承俊最终做出加入美国国籍的决定。

刘承俊此举引起韩国社会各界的愤怒。韩国各大媒体对他加以严厉谴责。歌迷们则纷纷在网站上刊登指责刘承俊的文章,并希望他“永远不要再回到韩国”。韩国HA-NARO通信公司决定把计划近日开始播出的两个刘承俊拍摄的广告束之高阁,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也决定用他人替换刘承俊主持的节目。在获悉刘承俊要在今年2月回韩国演出的消息后,兵务厅1月底向法务部要求拒绝刘承俊入境。2月2日凌晨,刘承俊从美国飞抵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局拒绝了刘承俊的入境要求,他不得不灰溜溜地返回美国。

(《世界新闻报》2002.2.7朴明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