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擅作亲子鉴定法院不认可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湖南新晃人张峰与李瑛1996年9月协议离婚,4岁儿子张军随张峰一起生活。随着张军的长大,县城里关于张军不是张峰亲生儿子的传言越来越多。2000年8月18日,张峰私自带着儿子到长沙湖南医科大学作亲子鉴定,结论证明儿子不是他亲生。

张峰将儿子送往前妻处,同时将李瑛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在庭审中,李瑛断然否决张军不是张峰亲生子。但她拒绝在小孩18岁前作亲子鉴定。

法院认为:张峰个人带领小孩到长沙进行鉴定,应当先予告知征求其母亲的意见。鉴定结论出来后,未经裁判机关确认,在程序上没有合法依据。根据有关规定,“指定医院接受医学鉴定委托后,由医院指定3名以上单数的医学鉴定人员组成医学鉴定小组进行鉴定”,张峰提供的鉴定结论的报告单上仅有两名医生的签名,其程序上尚有一定欠缺。2001年6月1日,该院驳回张峰的诉讼请求。(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深圳法制报》2002.2.9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