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假期急诊骤增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春节喜气洋洋,但医院急诊室却是门庭若市。广州市不少医院急诊室门诊量都是平时的几十倍,有的甚至每天达到六七千人。

急诊病人主要是老年人,高血压、心血管病、糖尿病,好些老人病情很重,他们在酒楼吃着吃着就倒下去了,送到医院抢救。老年重病号多为春节应酬多、劳累、过于激动引起。初二以后的患者以年轻人为主,主要是饮食过量出现肠胃问题和吃海鲜过多而皮肤过敏。前来就诊的患儿,主要是饮食不当诱发腹泻、呕吐;有的是看卡通电视过度导致视物不清。

春节期间,广州出车旅游撞伤的病人多,死亡率高。广州军区总医院急诊科几乎每天都有两个人死于车祸,往年一个假期下来,也就是死两三个。一个突出的现象就是开车出游没有重视安全。有一家人初三开车到海南去玩,在东莞出了车祸,一个当场死亡,两个重伤,一个轻伤。急诊室苏主任说,目前租赁来的汽车性能没有保证,道路两侧的旅游设施以及医疗急救服务条件都还不具备,最好不要轻易自己驾车出游。(《广州日报》2002.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