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蒜根治了我的冠心病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今年70岁,1990年被诊断为冠心病,自此常年吃药,然而病情却逐年加重:1998年又广泛性心肌梗死,冠脉造形显示大中血管七八处堵塞70%至80%以上,3处大于95%。无奈手术搭桥加打孔,这才得以暂时保住一命,但仍为重度冠心病。

在北京住院期间我阅读了《冠心病防治260问》,书中说,大蒜可辅助高密度脂蛋白清理血管壁“垃圾”——胆固醇,是动脉的“清洁工”。吃生蒜需按体重计算,每公斤每天不少于一克。《神奇的食物》一书说:“大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据统计有15种之多。这些抗氧化剂可以对抗那些对动脉壁造成损害使之硬化狭窄的诸多因子,它可以抹平动脉的‘伤痕’,逆转动脉硬化的‘时钟’。”

我体重75公斤,自当年8月中旬起即每天坚持一日三餐顿顿半两蒜。

大蒜食疗逐渐显疗效,当年9月,我停服降压药后血压为80—120左右。12月停服全部药物,血压、血糖和血脂、胆固醇、甘油三酯均稳定在正常值内。吃蒜半年,眼睑和面部已4年的浮肿消失;自1993年以来持续不断的尿频消失;自1996年患的肝囊肿消失;多年的睡眠口涎不外流了;已10年的身体阵阵肌挛停止了;8年来几乎月月发作的睡眠“动作性肌阵挛”停止了,医书上讲,此系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缺氧损伤所致。

去年8月24日,我体检时测微循环,被告知“形状正常,不用吃药”。自此我每天吃二两蒜。

但需忠告:脑溢血患者禁试大蒜食疗,多年重症者要慎用,注意仪器监测,避免意外。(《大众科技报》2002.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