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山东出现“彩色医院”

走进山东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只见不同楼层的门诊区域分别被装点上了不同的图案和色调。妇科和产科门诊是暖色调的粉红色,检验科是严谨的灰色,儿童门诊则是活泼欢快的蓝色调,外加星星、月亮等丰富多彩的装饰图案。而妇女保健和更年期门诊则饰以紫罗兰色,给人以温暖的家庭气息。

副院长刘玉俊介绍说,不同的色彩可以让患者在心理上得到安慰。彩色医院建成以来,受到就诊患者的普遍欢迎。

北京九成青光眼患者不知病情

由北京市眼科研究所所长徐亮主持的抽样调查显示,北京近九成慢性青光眼患者不知病情。青光眼因致盲性很高被医学专家称为“潜伏杀手”。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治眼病的最佳途径,但遗憾的是,相当一部分患者因对潜伏的病情一无所知,最终失去了治疗时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