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速滑后继乏人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宋丽的无奈,实际上是整个中国速滑现状的一个缩影。

宋丽是国内最优秀的女子全能运动员,3年前宋丽因一次外伤导致左腿骨折,不能下蹲,左腿萎缩。但是当她因伤不宜继续上场比赛时,环顾四周,国内却找不到水平和她接近、能顶替她位置的选手。

于是,她从备战去年的全运会开始,到世界锦标赛和现在的冬奥会,一直没有对有较重伤病的左腿做手术,而采取了保守治疗,为的是可以继续上阵。

在冬奥会女子1000米比赛中,宋丽是4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但与冠军相比还是相差了2秒88,未能进入前二十名。她的教练梁晓萍说,宋丽的左腿有伤,使她在出发和转弯时的速度都受到了较大影响。虽然宋丽的伤病不适合比赛,但是国内目前找不到能顶替宋丽的选手,也是无奈而为之。梁晓萍说,目前在中国滑冰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只有区区500人左右,而且水平参差不齐。(《中国青年报》2002.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