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纸秘书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戚国兴今天一早走进了“驾鹤”花圈大世界。店主见了,迎上来,说了一句经常说的套话:“先生请节哀!”店主见戚国兴不吭声,又说:“订做,还是现拿?”

戚国兴说:“订做。”

店主人问:“花圈,还是花环?”

戚国兴对店里那一排花圈花环看看,又对店主看看,说:“算了,我要订的东西,你可能不能够满足。”戚国兴说着要走。

“先生请留步。店里没有,不等于我不会扎。你说吧,你要的啥东西?电视轿车、别墅琼角、飞禽走兽、花鸟鱼虫,没哪样能难住我的。说吧,你想要啥?”

“我要人。你给我扎个人。”

戚国兴说道:“我是我们总经理一手提拔的,可以说,没有我们总经理,就没有我的今天……他平时啥话都对我说,他说他要把老婆离掉,把秘书扶正。可是,婚还没离成,前天就出了车祸。咱也算哥们一场,扎个女秘书烧给他,让他在那边把两人的爱情继续下去,这不也了了朋友的一桩心意吗?”

店主明白了。说:“就这点事?放心先生,小菜一碟。说吧。啥时要?”

“明天开追悼会。明天要。”戚国兴临走留下那个女秘书的照片,叫那店主,一定做得像一些。

第二天,戚国兴就来看样品,一看,以为真是公司里那个女秘书呢!硅胶皮做的面部,黑眼眉,红嘴唇,黑色长发套,身上一件雪白的婚纱裙。很满意,当下掏出一千元给店主。

店主手一挡,说:“不收钱,这钱就等于我买你的专利。你为我的小店,又开发了一个新项目。”

第二天,“驾鹤”花圈大世界就改名为“纸小姐乐园”。(《微型小说选刊》2002年第2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